行程服務 Taravel Services

>Package Tour

遊憩吉安
花蓮吉安在地旅遊

【吉安鄉觀光地圖】

map2
  • 玫瑰花園(南華休閒花園)
南華休閒花園,又叫做「玫瑰花園」。花卉是吉安鄉非常重要的一項經濟作物,其中玫瑰、火鶴和鬱金香更是代表性的花種。吉安的玫瑰花園主要集中在台九丙線的公路兩旁,玫瑰花盛開的季節,行經其間,迎面而來的是車鮮黃和艷紅交織成的繽紛花海,十分搶眼。在這裡不僅可以賞花,還可以享受採花樂趣,體會花農的工作,如果只想單純的買花,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花種任君選擇。
 
  • 七腳川溪
又名吉安溪,發源於秀林鄉之七腳川山及初英山附近,標高1,357公尺,介於美崙溪與木瓜溪之間,流經吉安鄉、花蓮市,再由南濱公園注入太平洋。

七腳川溪沿岸目前已有民眾進行自行車的活動,因此,為了提升本鄉鄉民的生活休憩品質的多樣性,未來欲進行自行車專用的規劃,使得自行車、行人、機動車輛均有適當的行車活動空間。且藉由路線的規劃將特色景點相串聯,更可促進景觀風貌之改善與旅遊人口之增加。
 
  • 古采陶藝工作室
由台北知名陶藝家林昭慶老師結合花蓮地區愛陶人士共同成立的「古采陶藝工作室」,從喧囂的市區據點喬遷至吉安鄉南華山邊,琳瑯滿目的陶藝創作品與大自然合為一體,民眾可以穿梭在作品和山林間,悠閒的細細品味陶藝和咖啡香。

工作室主人陳平玲及劉秋紅選擇了鳥語花香、翠綠盎然的吉安鄉南華村山邊林地作為工作室新址。 
 
  • 玉煌農場
春色惱人,慈雲山莊玉煌農場正值文旦柚花開飄香季節。成立於民國五十八年,占地十八公頃,場內植有櫻花、杜鵑、白柚、文旦、駱梨、梅子、李子、桃子及野薑花。農場白天可供遊客採果、賞花、遊樂,晚間則可夜眺花蓮市、吉安鄉、新城鄉及太平洋美景。

慈雲山玉煌農場栽種有文旦柚六點七公頃、柳橙一公頃、楊桃一公頃、柿子一公頃、梅子二公頃及桂竹麻二公頃,可供遊客走入園區享受採果遊春賞花的樂趣。農場的入口處附設有山菜館餐廳、青山茶坊、烤肉區及露營區供遊客使用,山區並設有四條健行步道。
 
  • 楓林步道
福興村大山的「楓林步道」,是一新興的爬山賞楓景點,民眾開車沿著台九丙線駛入福興村紅綠燈後右轉往山邊「佛興寺」前進抵達象山盧停車場,在這裡把車子停好後開始爬山,沿著山路蜿唌而上,沿線三點四公均可眺望阡陌縱橫的吉安鄉全景,從象山盧到康福農場到楓林步道,山上楓樹蔚為成林,是一處難得幽靜的爬山景點。

雖說楓林在秋天時刻最為動人,其實楓樹會隨著四季流轉而呈現不同的迷人風貌,隨時前往,漫步在油綠綠的楓樹林中,浪漫指數一點都不遜於秋日時節。
 
  • 花蓮種畜繁殖場(臨溪閣前方)
創立於民國28年,民國65年改隸台灣省畜產試驗所─花蓮種畜繁殖場,歷年來以豬、牛、羊之繁殖選種、飼養管理、牧草利用之試驗研究為重點,近年更積極加強試驗與研究台灣水牛及本地山羊種原保存與利用。

為維持畜產環境衛生及防疫考量,園區平時不開放民眾入園參觀。
但走在綠色隧道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牛群了,園區很大隔著溪和臨溪閣相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