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Media Report

>News>回上頁
專欄採訪
15.Oct.2015

自立晚報民宿特別報導!!~建專屬度假天堂 白陽成花蓮首家寵物民宿

【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】
 (記者謝佳樺 花蓮採訪報導) 

812008868_m
白陽山莊的女主人喬媽,七年前帶著美國的導盲犬POLO回台,在這段期間,她深切地體會到帶著寵物投宿旅館時,被拒絕的感覺與不公平的對待。在朋友的建議之下,與基於愛狗的同理心,喬媽因此決定打造一個專屬於寵物與主人的度假天堂,白陽山莊因而成為了花蓮第一家,可攜寵物入住的民宿。這七年來的穩健經營,使白陽山莊成為犬友聚會與聯誼的最佳去處。 

坐落在山邊一隅的白陽山莊,總佔地2000坪,如同世外桃源般隱匿在花蓮縣吉安鄉的田間道路中。一進入白陽山莊園區,便可看見一大片蒼鬱綠地,佔地700多坪的草地,提供狗狗恣意快活地奔跑追逐,不只讓寵物主人可以在蒼翠綠野中完全放鬆,更讓狗狗在鬱鬱蔥蔥的林地中取得身心的平衡。

 山莊內分為白陽樓與臨溪閣兩大主體建築,白陽樓可提供入住的旅客享用早餐,這裡也是民宿主人跟旅客談天說地、分享生活經驗的地方。白陽樓日前剛經過整修,由知名設計師大衛麥可包辦設計,將空間視覺感的效果擴大延伸,且增加了歐式鄉村風格的溫馨風貌,讓住宿的房客有更舒適的用餐環境。訂房時可以事先預訂風味桶仔雞餐,這是民宿現任主人小傑的拿手好菜,值得一嚐。

 臨溪閣則規劃成旅客住宿的房間,融入了喬媽女兒的設計理念,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創意,有鄉村風格、經典簡約風格、歐式貴族風格等,唯一相同的地方,則是落地窗外那一望無際的翠綠草原。目前房間內部都換上了長城牌名床,全鋼絲雙層獨立筒床墊,搭配柔軟的蠶絲棉被,讓旅客有最舒適的睡眠品質,這也是不論在苗栗、南投、嘉義、屏東、宜蘭等地民宿,皆少見的精緻設備。另外為服務許多前來住宿的大型犬,白陽山莊特別裝設強力吹水機,讓狗狗可以玩的更開心,盡興玩耍後還能乾乾淨淨的休息。

 山莊出口處有初英步道、生態水利步道及綠色隧道,所以白陽山莊特別準備了數台腳踏車提供大家免費使用,旅客除了可以體會優閒散步的樂趣外,騎著腳踏車吹著風也很享受,沿著山邊欣賞美麗的景色,忘卻城市的喧囂、脫離世俗的紛擾,讓身心完完全全投入在蒼鬱美景中。 民宿主人喬媽與小傑最在意的,是入住的旅客能不能全然地放鬆,他們希望來投宿的房客都可以感受到舒適、親切以及不受拘束的自在感,所以每當看到三五成群的犬友與狗狗們,很自然的融入彼此、相互交流,喬媽與小傑會就感到無比的快樂和滿足,就連POLO也承襲了主人愛交友的性格,總是能與前來的狗狗,甚至狗主人打成一片,可愛的POLO儼然成了山莊的活招牌。 

在這片不受拘束的天地間,他們講求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情感交流則需要心的完全開放才得以成就,這也就構成了生活,一種彼此信任且悠然快意的生活。 白陽山莊有一日遊套裝行程,如溯溪、賞鯨等特別的活動,行程的規劃都貼心考慮狗狗是否可同行,讓旅客可以和愛犬一同深入遊歷花蓮的山水風光。白陽民宿內部風格別緻,設備齊全,是愛狗人士與狗狗休閒旅遊的好去處。